曾經的心血如今已經變成廢墟,譚先生說,他投入了全家多年的積蓄,還借了40多萬元貸款 華商報記者 張傑 攝譚先生在西安做汽修生意,2013年12月他租下了位於豐禾路西段的一處1200平方米的空地,準備建廠房。可投資110萬元建起的修車廠準備開張時,卻等來了一永慶房屋份拆遷通知。新修車廠沒營業一天,就被拆了。
   譚先生是河南鞏義人,在西安褐藻醣膠做修車生意多年。
   “去年年底,我與陝西國儲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簽下一年的合同,從他們手中租下1200平方米的場地,用做汽車修理廠和記憶體庫房,經三個多月的建設,投入了全家多年的積蓄,還借了40多萬元貸款,總共花費110餘萬元,修建了廠房、庫房,購買、安裝了汽修設備,招聘了職員,就等選個好日子開張。誰想一紙拆遷通知,讓我的夢碎了。”譚先生說,3月17日,他接到通知,說自己所租的場地占用了即將建設的桃園北路的規劃紅線,要求他4月15日之前完成搬遷拆除。
   “我投資了上百萬元,一天都沒有經營,現在說要拆遷,我的損失誰來彌補?”譚先生說,他在租賃場地和建設廠房期間,沒有得到任何官方拆遷或擴建道路的信息,突然通知要拆遷,住商不動產他不能接受。為此事,他多次和陝西國儲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溝通,可在溝通期間,他的庫房、廠房還是被拆了。
  為開業賣屋買的鞭炮還沒開封
   昨日上午10時,華商報記者來到豐禾路西段,在譚先生帶領下,來到他租賃的廠房。大門打開後,裡面一片狼藉,汽修設備、裝修材料散落一地,再往裡走,廠房、辦公室也被拆得面目全非。在汽修廠工作間,一大卷紅色的未拆封的鞭炮分外醒目,譚先生說:“這是我買好準備開張那天放的,再也等不到那一天了。”
   在譚先生所租場地旁邊,同樣經營汽修業務的雷先生說:“我們也接到通知,今天之內就得搬走,我這還正營業呢,發愁怎麼把這麼多東西一天處理完。”雷先生說,自己在這裡經營兩年多了,不知道要拆遷。
   華商報記者看到,譚先生手裡拿著“西安市蓮湖區人民政府關於桃園北路道路工程建設有關搬遷工作的通知”,上面明確說“你單位庫區占壓桃園北路規劃紅線……請在4月15日之前完成道路紅線範圍及周邊地上建築物的搬遷拆除。”
  陝西國儲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我們提醒過他要拆遷
   “我多次到陝西國儲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協商此事,投資了這麼多,說拆就拆了,我希望他們能給我一點補償。可他們說,合同里說了,拆遷導致的損失他們不負責,沒法給我賠償。”譚先生說,自己現在真是維權無門。
   華商報記者看到,在譚先生和陝西國儲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的“場地租賃合同”里明確約定:“因政府拆遷、政策需要拆除或改造租賃的場地,導致本合同無法繼續履行或者給甲、乙雙方造成損失的,租賃費用等據實核算,雙方互不承擔違約責任。”
   隨後,華商報記者來到陝西國儲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談及此事,公司負責人王先生說:“在簽合同時,我們就告知譚先生,這個地方肯定是要拆遷的,不建議他蓋永久性廠房,現在造成了損失,我們很同情他,但合同也有約定,我們沒法給他賠償。如果有異議,他可以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律師說法:維權有一定難度
   “我要是明知道這裡拆遷,還投這麼多錢,等著被拆,這能說得通嗎?”譚先生氣憤地說,協商解決不了的話,他打算通過法律途徑維護權益。
   陝西智暉律師事務所律師雷小冬表示,合同上明確約定,因為政府拆遷導致的損失雙方不承擔,所以譚先生想要維權比較困難。雷律師通過此事提醒其他人,在投資之前一定要多方考察,確保萬無一失再建設,不要再重蹈覆轍。 華商報記者毛蜜娜 實習生趙詩笳  (原標題:修車廠剛建好就收到拆遷通知 110萬成一地廢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49lzbr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